蓝树

试图码字的广泛兴趣者

对白夜真相的一点猜测

立个flag吧

黑白大佬们都没浮出水面,他们的身份肯定是两头埋线,看后期往哪写。正常角色和小配角琢磨起来才有意思。

关宏宇的身份还能深挖,军区部队又开除这种经历能描绘的隐秘故事太多了。关氏兄弟既然双男主,没道理周巡最后八分钟告白抖了哥哥的整个职业生涯,弟弟的过去就用高中学历武警部队开除一句话概括。而且如果弟弟的身份简单,第二部他将没什么卵用。深刻怀疑第二部是第一部的镜像,换成哥哥扮演弟弟渐渐了解弟弟的过去,以及这背后牵扯的一系列事情。

技术队的高哥,很可能有问题。就是那个被周巡押着撬关宏峰家锁,鼓捣人家电脑发现被监控录像和小汪一起瞪白眼看周巡的那个高警官。他还有一个镜头是213现场周巡望着吴征家合影,这个高哥凑过来问你认识?

小汪估计没啥猫腻,因为周巡信任他。周巡的刹车失灵和配枪炸膛两件事应该是行家做的,小汪一个外勤小年轻未必有这本事。如果技术队高哥是干净的,那小汪才值得怀疑。

叶方舟打电话时提到“大哥无厘头的执念”,这个无厘头的执念很值得玩味。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韩彬,场外信息表示韩彬的执念非常重,为陈娟复仇,杀人,感受死亡……但是他并不符合“公安系统领导”的BOSS设定,也不太可能符合“能支配公安系统领导”的BOSS设定。所以韩彬还是一个可黑化可洗白的大神角色。

施广陵是现阶段最有可能的boss。他有两处情节很“做作”。第一他在围捕金山前逼周巡穿上防弹衣,我的解读是周巡手枪炸膛是他安排的不过他不想让周巡死(参见剧中金山被碎片伤到脊椎)。第二他曾在关宏峰卧底之后对其发出协查通告,这个情节如果不是为了显示周巡正直仗义,那么就是想逼关宏峰就范加入黑警。值得一提的是刹车失灵,协查通告和手枪炸膛(包括逼穿防弹衣)三件事的发生顺序。不过现在全网都在猜是他,所以到最后可能大反转不是他,也可能嫌疑人换来换去最后哇靠原来真是他。他和韩彬一样,可黑可洗白。

韩松阁可能和BOSS有联系。韩彬也是。他俩起码有一个涉及进去。

安腾的亲生妹妹没准叫安迪。因为后期出现了“安迪信公司”。一定几率安迪就是刘音,因为刘音是峰宇后援团里唯一和两人都没有故旧的成员,但可能性不大。无论安迪是不是刘音,既然安腾曾经服役,那么安迪可能也是军警甚至卧底。如果安迪是刘音那么有以下几种可能,1安迪弃暗投明,2安迪别有目的天呐好大一盘棋。这么一说我自己都不太信了。不管怎么说,哪怕安迪另有其人甚至不叫安迪,她第二季也会出场的。

第一季的峰宇后援团不可能是铁板一块,他们内部不出乱子的话这个剧就变成了哈利波特三人组战胜大魔王或者木叶十二小强拯救全世界了。至于谁出问题,我还是赌刘音。

第二季峰宇后援团必须新增公安在编人员。需要强大队友不说,靠一小撮编外人员解决公安内部大问题这种个人英雄主义格局太小而且政治不妥。第二季是正反双方驾驶国家机器互相角力,双男主及其后援团突破关键一槌定音。所以新增的公安人员我猜是周巡,周舒桐。后期白局或者顾局在背后支持。公安部可能也要介入。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