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树

试图码字的广泛兴趣者

【彬峰】网络连接正常2

造孽……我挑了两个很难揣测(智商比我高太多)的角色当主角,还妄图构建逻辑自洽的复杂剧情
进度奇慢,填坑更慢,而且造作
我发四再也不作妖了

***************************************************************************************

  关宏峰在市郊的小别墅里一躲就是一星期。那天林嘉茵兜大圈子把他放在别墅后门,就赶着开出城销车去了,没再露过面。关宏峰就自己住下了。这别墅不大且有一定年头,好在通水通电,橱柜里还有吃的,罐头,黄桃的。关宏峰又放进了林嘉茵给的一兜泡面。

  这儿没电视,关宏峰也不爱看手机,就翻书。书房在二楼,西向,家具老派厚重。别墅里还有七八个类似的房间,不过多半上了锁,关宏峰撬过一个,里边物件遮的是白布,积灰厚到看不出白。说回翻书,书柜里书不多,两三排,都是刑侦有关的著作,内容基础,也有几本法学的。关宏峰就拣不熟悉的看。

  这看上去闲置多年的别墅说不准是不是韩彬所有,它孤立在接近城乡结合区的地方,离马路颇远,却挨着水库。关宏峰也没闲到为这事打电话过去。这些天不光是韩彬,他没有主动联系包括关宏宇在内的所有人,当然落脚第二天有个没来电显示的电话打进来,关宏峰没接。他苦于思索谜团而不得解,徒然折磨自己的脑子。于是闲来翻书,饿了就没时没晌地吃面,起先泡开吃,后来腻了就直接啃。

  他很相信韩彬不会把他装在这饿死,或者活生生被泡面恶心死。

  果真,书翻过几遍,罐头面包也要吃尽,韩彬在关宏峰准备打电话前回来了。

  韩彬在楼下停车时关宏峰在睡觉,韩彬开门进屋时看到的是一个脸色暗沉眼神也暗沉的关宏峰。

  关宏峰吃泡面吃的脚步虚浮,当韩彬面却不好说什么。他向来有能耐紧张气氛,却也在看到韩彬拎着的一堆东西后抑制不住地面色愉快起来。

  韩彬手里有菜有肉有水果,甚至脚后还立着半袋大米。

  关宏峰非常主动地协助韩彬安置这些可爱的新鲜食材,处理这些塑胶袋子。突然他注意到丢在沙发上的黑色提包,高级提包原本挺括,这会儿却被塞得鼓鼓囊囊。

  “怎么关队,不欢迎我来住几天?”韩彬不知何时无声息地站在关宏峰身后,离他很近的地方。多年刑警居然毫无察觉。“这是什么话,是我打扰你。”关宏峰声音低沉而镇定,然而后颈竖起的寒毛被韩彬瞧得一清二楚。

  关宏峰不用回头都能想出精瘦男人轻撇嘴角地微笑,还有随之舒展的两撇黑胡须。

  韩彬住在了关宏峰隔壁的卧室,那间卧室比关宏峰刚来时自己的卧室积灰更重,说白了就是关宏峰住的应该是通常用来住人(没准是韩彬)的卧室。

  鸠占鹊巢。不管是情面上还是实际上,关宏峰都难得地不好意思。他提出请深夜奔波的韩彬睡在自己房间,由他来打扫这间,被韩彬礼貌拒绝。他又试图帮助韩彬一起打扫,还未行动,韩彬就阻止了这令双方尴尬的客套,抑或真心实意。

  关宏峰躺在自己床上,睡意不再。他的耳力今夜格外敏锐,他听见韩彬打开柜门取被褥的声音,听见韩彬更衣时皮肤和布料摩擦的声音,听见韩彬走动时拖鞋蹭地的声音……

  他无法像往常那样眼色深沉地思索韩彬,他莫名地想知道韩彬穿睡衣拖鞋的样子,想知道那儒雅仪容之下除却洞察,藏没藏着有热度的生命和无关智慧的默契。

  关宏峰到睡着都没想起两人的床仅有一墙之隔。没人知道半米外呼吸平稳的韩彬是否也带着新奇和感性进入梦乡。

***************************************************************************************

求提意见
我需要意见_(:з」∠)_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