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树

试图码字的广泛兴趣者

【彬峰】网络连接正常3

第三部分
感情和破案得两手抓啊关队

***************************************************************************************

  关宏峰原本是个感情淡薄的,我是说在生活方面。你知道,他这样胸怀丘壑而缺少热血的男人总是对身边的人和事观察入微却疏于用情。

  但反常之处就在于,他和韩彬同室而居的这段时日里,他下意识搜索韩彬身影的视线。

  那简直是关宏峰牌小雷达呀。

  关宏峰很快就察觉到不对劲儿,他的脑袋总是往韩彬那边转,控制住脖子,眼神儿又开始往韩彬身上飘。以前和韩彬一起查“车震杀手案”时,他们就有对视交换眼色的小习惯,后来也有少数几次单向的观察为的是探寻对方动态。

  可现在这次数一多,正常人都能咂摸出窝心的酸甜味儿来。只是两条,第一,关宏峰在感情上算是半个“夏洛克福尔摩斯”式的棒槌;第二,被盯来盯去的人是韩彬。

  关宏宇曾经说过,他哥是台机器,津港塌了都能精密运转的那种,除非遇上韩彬。

  关宏宇知道关宏峰遇上韩彬可谓是棋逢对手,没过三招就暗中被人家掀了底儿,但关宏宇不知道的是他哥后来又吃下韩彬一系列人情,半自愿的。导致客观上处于被动的关宏峰队长破天荒的对韩彬产生了几分复杂感情。就是防备和信任兼有,还掺着点高功能人群之间特有的敬畏与默契,俗称惺惺相惜。

  所以关宏峰没往那边想,他把自己下意识偷看韩彬这个行为,强行归类成了“对未知的探究”。

  至于韩彬,他没有任何反应,镜片后的眼珠又黑又明亮。

  明亮极了。

  关宏峰继续沉下脸色生活其实蛮鸵鸟的,他依旧保持着过去四十年的生活状态:精英而稳重地照顾好一切。中年单身汉操持着这栋房子里的饮食,也刷碗刷锅。他可拉不下脸来支使韩彬,而且这些事是他习惯做的,也正好表示亏欠人情。不过两人的卫生各自打理,界限分明。

  韩彬居家的样子让关宏峰私下新鲜了一会儿。终日穿黑的男人预料中的表里如一。比如现在他就穿黑衬衣外罩一件藏蓝睡袍,发型一丝不苟地坐在关宏峰旁边,吃关宏峰做的饭时会致以感谢的微笑,如果关宏峰问起外面的动态就耐心回答。

  韩彬的和煦是伪造的阳光,明眼人能分辨的虚假,却让关宏峰感到舒坦。这虚伪之光缓和了关宏峰身在黑暗的窒息,又不必顾虑白昼灼伤良心。关宏峰不尽信任韩彬,他知道林嘉茵对韩彬应该只在营救他这件事上有合作关系,而且韩彬既然能联系上林嘉茵,就必然知晓刘音崔虎等人的存在,包括他关宏峰在内的这些人究竟被韩彬利用到什么程度,韩彬的最终目的是什么,他心里都没谱。

  手背上传来凉感,是韩彬用指头敲了敲那儿。关宏峰侧头看他,韩彬的指尖相对手掌偏凉,这是初见握手时注意到的。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馨诚刚发来消息。你弟弟失踪了。现在全城都在监控搜查。”

  “他藏在哪?”关宏峰斜他一眼,换来韩彬“瞒不过你”的小表情。

  “和林嘉茵去了长春,两名高手保驾,保护乔森这个关键证人。”

  关宏峰真没想到韩彬有能量安排关宏宇出城,有些讶异。韩彬猜准他的心思,抿嘴一笑,说:“白局安排的,昨晚就走了。搭运货的火车。”

  “白局早就意识到有人在博弈,不过一直不敢轻动,这次帮咱们是冒险。他没把握长春的人都干净,那边只能靠他们自己了。”

  关宏峰这才舒一口气,长久以来他孤军奋战,如履薄冰。现在有白局站在他们背后,关宏峰心里踏实不少,紧绷的弦终于松下来,现在只感到疲惫。

***************************************************************************************

脑壳疼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