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树

试图码字的广泛兴趣者

【彬峰】网络连接正常

 不算AU

应该有后续

时间线在剧中关队被捕前一天

 

******************************************************************

  关宏峰这夜睡得极不安稳,好像警局里案卷翻动的细响穿过雨幕和滚雷送进了他的耳朵,但他还是勉力入睡。事到如今,已没有什么案卷需要他看了,只好用睡眠来舒缓焦灼。

 

  “笃笃笃。”门被敲响。关宏峰反射起身,蹑出卧室。关宏宇离家不归,大概住在了胖子那,不会是他。细看电视屏幕,是韩彬。

 

  关宏峰心烦意乱,韩彬漏夜前来并没预先通知,此时的他已经半坠悬崖,吃不消再一番折腾。韩彬手提黑伞,对关宏峰露出微笑。“我得到消息,有人将213案的漏洞捅出来了。”

 

  “所以呢。”

 

  “213的物证还没正式上交核查,市局已经未卜先知准备收网,当然还需要走一下上报的过场,最多几个小时。”韩彬修饰整洁的脸在苍白的走廊灯光下昏暗不明。

 

  “你怎么知道这么多。”

 

  “明天上午刘长永的致敬仪式你不能去了。”韩彬自说自话,“现在跟我走。”

  关宏峰沉默半晌,吐出一个字:“好。”

 

  二人收拾利索,顺着二楼通风井从楼侧溜出,一路躲藏奔向停放在小区后身的车子。韩彬上车发动疾驰,走小路。关宏峰不禁想问去哪,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肯定不会是胖子的仓库和刘音的酒吧。

 

“他们不钉死我不会罢休的,我跑了宏宇怎么办。”韩彬一边打方向盘一边回答:“那些人一定还有后手,我已经通知馨诚关照你弟弟,尽力而为吧。”

 

  “而且,就算你不跑,你弟弟也不会看着你陷进去的。”韩彬又绕开一条监控密布的主干道。

 

  “那你算是陪我陷进去了?”关宏峰突然促狭。“算是吧。”韩彬也笑,“还要谢谢你的朋友们帮我排了监控摄像头。话说回来我也可以拿你去领赏……”

 

  “领谁的赏?”气氛蓦然紧张。

 

  韩彬脸上的笑容缓缓消失,在后视镜里看着关宏峰的眼睛说:“谁的我都不要。”

 

  关宏峰被带到西城区一处废弃民居中,韩彬扫一眼手机,说:“估计还有五个小时他们就会察觉到被你在眼皮底下溜走了。我避开了你家附近的监控,他们一时摸不准你往哪跑。你现在从这栋屋子的后门离开,经过一条小巷后左转一直往前走,看到公路就停下来,不要露头。大约7点钟会有一辆黑色马自达停驻,以后车窗开启两次为讯号,林嘉茵在里面等你。”

 

  理所应当,若是刻意追查一定会发现韩彬的行迹,只有在这没有监控的拆迁区扰乱时间线才能切断追查。可关宏峰还是没忍住问:“那你怎么办?”

 

  “这么做只是以防万一。即使他们追查到我去过你家附近,也说明不了什么。”

 

  “放心吧,你只需要跟林嘉茵走。剩下的我替你联络。”

 

  “现在,下车吧。”

 

  关宏宇深深地看了韩彬一眼,头也不回的走进雨夜。

 

  上午10点整。 

 “去他大爷的!”周巡摔车门摔得震天响,隔着车门对小年轻们一通吼:“找不到老关都给我下岗!你别上我车!”骂退企图爬上副驾驶的小汪,一脚油门飙了出去,几下冲出公墓园门。

 

  车渐渐驶远,周巡脸色平缓下来,又被后座窜出的关宏宇惊了一惊。

 

  “我查清了,陷害我的就是我哥!他跑了?”

 

  “反正现在是谁都联系不上。跑了也好,只不过津港又他妈得乱一阵子。”周巡点烟深吸一口,再颤抖着吐出一大口烟雾。

 

  “你信他?”关宏宇咬着牙。

 

  “你不信?”周巡反问,“情况越来越复杂,我总觉得趟进一局棋里,这局多大,扯进去什么人,谁都说不清。”他的神情疲惫极了,桃花眼倦怠中盘绕着谋算。关宏宇又嘟囔了句什么,周巡没听清也没问,他无力地思索着最近发生的一切,深感一开始就陷入一个巨大无比的噬人黑洞,现在发觉却为时已晚。

****************************************************************

我写了什么...

我能圆回来吗......

评论(1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